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关工委>详细内容

关工委

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南通市第二中学扎实开展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积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主体参与实施的项目——“协力施教献余热,银发生辉映晚霞”荣获全省中小学校统战与群团工作“同心育人”行动计划优秀项目。

6月28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

首先,离退休党支部邀请纪委书记王长健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9e0a6a48a4c04b87b66badfac6fe18c9.png

王长健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老同志表示,王长健同志的宣讲聚焦主题、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也能很好地指导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决议》,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有所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老同志的责任担当。

随后,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同志为老党员蒋金城同志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74ffe9e95e1f4a69b3a3a8212db0cf10.png

陆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老党员、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经验优势,一如既往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876840c9b7da4c1ea7763bf1accc5f1b.png

最后,在离退休支委陈秉均同志带领下,老同志们一起在《我宣誓》的歌声中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df3a6a324916406e8229468ffeed3575.png

老党员们感慨:今天我们找回了热血澎湃的青春时代,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为了不忘入党誓言的初心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校党委和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