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我校双语教学系列研讨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点击数: 【字体:

4月8日,在学校知孺楼微格教室,教务处主办的南通二中“助学式”课堂暨双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提高双语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新启用的学校微格教室,主动前来听课的老师座位虚席。朱俞彦老师和高二六班带来的《哈姆莱特》给三十多位听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课后,评课老师首先肯定了朱老师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在双语课中的精彩演绎,并对双语教学中的各种疑惑进行了激烈的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特级教师罗俊强调微格教室给课堂带来的崭新意义,并就文本特征的充分体现提出中肯建议。陈校长指出,本次活动引发的思考比简单得到一个结论价值更大,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同时希望我校的双语教学试验不断求真,并从双语表达、双语思维、双语的文化理解层面进行个性化的探索。

 经过学科的推荐和选拔,我校多名教师参加了双语课堂教学试验的实践研究。他们的双语课堂将在随后几周相继推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校双语教学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教师投身课堂改革的热情将进一步激发,教学研究整体水平将会得到更大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