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我与校本课程共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数: 【字体:

3月31日中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全体校本课程任教教师“我与校本课程共成长”教学沙龙,专题研讨校本课程的实施与评价。

在研讨会上,陈育彬校长作专题讲话。他形象地把校本课程比为“微量元素”,帮助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校本课程的概念、校本课程实施与评价的方法,以及校本课程开发与教师专业成长的关系等问题。鼓励老师们学有专攻,用积极的情感和热情主动作为,学教相长,实现自身与校本课程的同步成长。教务处和团委老师对校本课程的实施和评价做了具体布置,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南通二中校本课程实施和评价方案》。

经过学习研讨,与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努力实施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是学校整体优化课程、全面实现办学理念和育人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通过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促进自己专业成长,提升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