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高考护航 放飞梦想——2015届高三班主任、任课教师为学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7 点击数: 【字体:

 6月7-9日高考期间,很多人都在为高考忙碌奔波,这里面有家长、考生、考务人员,但最忙的要数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了。

为带领学生走好关键一步,高考三天,我校班主任全程陪同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排解学生存在的问题,关注学生生活安排等细节,着力营造轻松的备考氛围。他们不辞辛劳为学生做好服务,入场前给学生加油打气,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出场后安抚发挥不理想的学生。有些班主任老师为了学生考出好成绩可谓煞费苦心,比如,有的老师入场前拥抱每个学生以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而全体任课教师则为学生上好学业最后一堂课,合理做好考前辅导,不厌其烦地给学生讲解答题注意事项,做好心理调节。

考后,班主任还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生高考分数发放、志愿填报及学生档案的组档及上交工作,但班主任们对此毫无怨言,纷纷表示要为学生站好中学生涯的最后一班岗,为学生人生新起点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