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严格教学常规,提升办学品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常规检查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07-03 点击数: 【字体:

7月3日,教务处对本学期教学常规进行了第二次检查,把全校教师的助学案、集体备课和二次备课、教学反思认真检查了一遍。

检查发现,各学科组都采取了集体备课的方式,统一使用了助学案,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各自的个性风格进行适当的改进,做到了集体备课与个性风格的有机结合。同时,助学案中不断注入了新课改理念,大多数学科组善于选择合理的教学方法,大力倡导学生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学生自主活动时间安排较充分。从检查情况看,二次备课和教学反思完成质量较高的老师有冯育林、吴剑如、王芳、刑尧芳、徐伶伶、於巧云、杨金芳、方敏、黄辉等。

此外,绝大多数老师注重教后的教学反思。老师们结合教学实际撰写了大量教学心得,并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很多老师的教学反思写得很实在,确确实实是在实践中习得的感悟。

          教务处希望各学科组以学校新课堂推进为契机,继续加强备课组建设,助学案的设计力求在求新求实上下功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