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教师跟考教研 提升备考质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研究新高考实体结构和情景设置,深度了解新高考评价体系“一层四核四翼”科学内涵,2月16日至18日,2022届高三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与学生同步做高三一模试题。通过认真做题和深入研讨,诊断教学中存在的学科问题,及时调整一轮复习的策略。

b4923a5a064e4bfba5aaa5f3d1e3276d.png

(语文学科跟考)

1c8d06cd33ab482bb33d050091ede214.png

(地理学科跟考)

9871f9914d924d5285526d092e302b88.png

(数学学科跟考后激烈的讨论中)

和学生考场不同,学校为老师们在第一会议室专设了教师考场。伴随着开考铃声,老师们拿到了与学生一样的试卷。在大致浏览试卷题目后,他们开始答题。当遇到难题时,老师们沉着冷静,一步一步寻找答案。做好后备课组老师从命题思路、创新题型、对今后备考的启发等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学生有序将试卷交到监考老师手中。而在教师考场的老师们,已经拿出各自的试卷对重难点、易错题进行整理、讨论,试卷上都有红笔备注,备课组长还将老师们研讨的结果形成了反馈表报备给教务处。2月16日下午,教育局张俊副局长现场视导我校的一模考务,也查看了老师们的跟考情况,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5db51b078b644f5ba593659ba619505d.png

(教育局张俊副局长督考一模)

让学科教师和学生跟考做题,其实并不是一次创新尝试,而是学校近几年来一直坚持的传统。此项活动推动了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式,加强新高考研究,全力提升高三备考质效;同时也引导新入职教师苦练内功、提高业务技能,尽快成长成熟。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