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资料>详细内容

教学资料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命制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数: 【字体:

一、考试时间

4月25日(周一) 4月26日(周二) 4月27日(周三)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8:00-10:30 1:30-3:10 3:40-5:20 8:00-10:00 1:30-3:10 3:40-5:20 8:00-10:00 1:30-3:10 3:40-5:20
高一语文 高一历史 高一政治 高一数学 高一地理 高一物理 高一英语 高一生物 高一化学
8:00-10:30   3:40-5:40 8:00-10:00 1:30-3:10 3:40-5:20      
高二语文   高二数学 高二英语 高二物理 历史 高二政治地理 生物      

二、时间总分

年级 语文 数学 外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物理 化学 生物
高一 150分钟 160分 120分钟 160分 12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00分 100分钟 100分 100分钟 100分 100分钟 100分 100分钟 100分 100分钟 100分
高二 150分钟 160分 120分钟 160分 12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20分   100分钟 120分

三、命题要求:

1.命题由各学科备课组长负责布置专人命制、专人审核。高一高二交换命题。

2.命题必须依据课程标准的要求,着重对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检测。

3.要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和各学科的特点,在难度适宜的前提下,应注重考核上半学期所学内容。命题要有适当的难易梯度,合理确定不同难易程度试题在试卷中的比例(建议试题中基本题、中等题、难题比例为7:2:1),各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6—0.7范围内。能够通过考试既夯实基础,又体现学生水平的差异。★

4.高一、高二语文试卷继续保留写字题型(5分)。英语学科命题老师还需做好听力部分录音材料的编辑剪辑等工作,使英语听力考试更加规范。★

5.在命题的同时确定试题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不应在考试之后根据学生答卷情况来确定评分标准,也不应对评分标准作随意更改,否则失去了客观性,影响考试的信度。

6.试题来源应具有可信度,可以使用课本成题,但不能使用成卷,或简单照搬一两套试卷拼凑,命题要紧扣讲课内容,起到巩固前段所学知识、检查发现问题、为以后教学工作调整提供依据的作用。★

7.命制试题必须简明、清晰、准确,题图清楚无误。要克服题意不明、模棱两可、答案不确切、卷面不清等不利于考试的多种情况。

8.交命题卷前,命题及审核老师要对样卷逐字逐句校对,并且要动手认真完整做一遍试卷,保证试题不出任何差错,以体现考试的严肃性。★

9.试题命制后要命题人要填好《双向细目表》,考试后试卷分析时请备课组长根据登录的试卷小分填写细目表中各题的“实际难度”。

10.命题审题要保密。独立命题,试题具体内容除与审题教师讨论交流外,不与其他任何教师交流,命题资料不能放入公用电脑。命题、审核、试卷印制人员往来坚持单线联系,控制保密范围。

四、试卷结构

1.高一、高二两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及高二年级选修修科目基本按照高考试卷结构。

2.高一年级其他六科按照省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试卷结构。

五、工作推进

1.4月11日(周一)布置期中考试试卷命制工作;

2.4月12日(周二)各备课组明确考试范围、命制人和审核人,由学科组长汇总至教务处。期中考试命题人和审核人专题会议。相关人员在校园网(或学科组、备课组QQ群366823070)下载《双向细目表》,开始试卷命制。

3..4月18日(周一)上午11:00前,试卷由命制人经审核人审阅、校对定稿后,由审核人将试卷(答案及分值附在试卷后,以一个文件呈现)和《双向细目表》发至教务室张冬陵老师邮箱(ntez2009ggyx@126.com),试卷统一格式,统一打印,并注明命制人与审核人姓名。

4.4月18日(周一)下午起审核人将试卷送文印室打印,打印完毕,由文印室通知命题人二次校对(要特别关注图形在印制过程中是否变形等情况)。4月20日左右等智学网完成答题卡制作后,教务室电话通知命题人审核答题卡。审核无误后,交文印室印刷。在此期间,文印室暂停打印助学案等所有资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