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凝“新”聚力图发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南通市第二中学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的管理助力新教师提高学习质量,促进新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根据南通市教育局“把好教师入口关和抓实培训关”的要求,南通市第二中学于1010日中午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教科处副主任刘琴主持,由校党委副书记陆振红主讲,是对我校新入职老师的系列培训工作的回顾与展望。

d6001527734d4a968bf191f59f5d302d.jpg

陆书记强调了所有的新老师要有归零思想,并提出了敢于担当四个“有”:一有职业规划,二有行动,三有反思,四有坚持。具体强调:要力争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为骨干教师;要认真做好备课、上课、批阅和辅导等每个工作细节,还要主动与师傅沟通、虚心求教学习,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积累,夯实基础。

c9447f172cf342f3912be6e282d13ee3.jpg


刘主任则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学认真学习了《南通市局直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并对相关考核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在点评开学以来新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也对下一级阶段系列培训的规划与安排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要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注重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的自我养成,同时学校也会加强师德师风和专业技能的考核,并作为职称评定、岗位晋级、荣誉申报、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2e9568919e484c9bae14e21e23072cea.jpg


璞玉一方,磨砺发光;凝“新”聚力,不忘初心。相信新教师们会在教书育人道路上时刻牢记“笃实”校训,不断锤炼,提升自我,以踔厉风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