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同展风采,共获成长 ——我校第26届“敬孺杯”助学式课堂教学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字体:

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化“助学式课堂”改革,121日,我校成功举行第26“敬孺杯”助学式课堂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14名参赛选手涵盖语、数、英等12个学科,通过先期培训、观摩学习预赛选拔、学科打磨等,他们“助学式”课堂的基本要义学科特点个人气质相融合,打造具有二中教学生态特性课堂模式,展现了我校新教师培养的阶段性成果比赛紧张有序,课堂精彩纷呈,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又有惊喜,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

77162cddbab14a1fb74a080d15284a15.jpg

7f4a8ecf4c644e9d8080d6fc86c01e87.jpg



比赛分理科、文科两个组别举行,全体评委在王长健副校长、钱鑫副校长两位组长的带领下,经过整天的高强度、高要求的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此届“敬孺杯”教学比赛的听评课任务

530ad733b62c4ddabed7b365882315aa.jpg

a140286d0ea0438a9d53ac6f1bbb20c0.jpg

此次比赛搭建了一个绽放异彩、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老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笃实精神,促进教师更准确、深入地研究教材核心素养,同时也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我校教科处也将以科研引领教学,以赛课促进成长,为教师专业化成长、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平台、提供支撑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


终审: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