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历史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助学式”课堂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顾玲玲 发布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字体:

         第8周历史学科共有3位老师被听课,她们的课都比较中规中矩,缺少亮点。助学式课堂四环节流程较为清晰,能运用多种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意识对落后小组予以关注和帮助。同时也存在较多问题:(1)助学案的编写方面,形式比较死板,未能创设良好的情境,并进行相关基础知识的渗透,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兴趣;(2)课堂方面,自主先学部分的设计有利于学生的快速完成,但能力要求较低;小组之间的发展存在不平衡,教师对小组建设的培训还不到位;对小组的回答,教师点评过多,学生之间、小组之间的互评较少;教师的精讲部分高度不够,没能起到总结、提升和引导的作用。

    在今后的学科活动中,要组织学科老师认真学习教导处本周五3位主任关于助学式课堂的点评,加强集体备课,及时进行总结和交流,进一步完善助学式课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