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语文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新高考 新变化 新方略——市直中学高三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字体:

  葭月敬孺天气好,可人冬景似春华。今天,敬孺园里迎来了一群贵宾:南通市语文教研主任袁菊老师、市直语文教研主任薛永娟老师、各兄弟学校的语文高三备课组长、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才俊。大家齐聚南通市第二中学,探索新高考背景下高三复习的有效路径,以提高南通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采取“同课异构”方式,围绕高三作文复习,小海中学的顾孙芹老师和我校的刘琴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写作课教学。

d9f9377119ad48b99f9961041eec8ea9.jpg

    d793903ecbf64740b80a3291ffa9869e.JPG

         顾孙芹老师执教《任务驱动型写作》                 刘琴老师执教《“家国情怀”类作文开头段技法点睛》

    课后,薛永娟主任分别就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详实、精彩地点评。在充分肯定课堂氛围、教师素养、活动方案的同时更希望老师们在作文教学中更加关注学生的思维训练、思辨意识。

393b9efda9464b54b64d6ae0f61de63f.jpg

            785e8de99650476fb95ef9620b927d37.png

                老师们认真听课                                                                     薛永娟主任细致评课

    最后,袁菊主任作了题为《新高考  新变化  新方略》的专题讲座,厘清了高考命题改革的初心、例举了高考题型的变化、指明了高考复习的方向。其高屋建瓴的指导不仅为现高三老师铺平了迎考复习之路,更用长远眼光对未来几年高考命题趋势做了预判,让所有人受益颇深。相信有这些专家笃实勤恳的垂范,南通语文定会一马当先。

ae38ed13e4f04626a59c45444dcde4c0.png

                                                                 袁菊主任进行高考复习指导



终审:陆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