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政治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高三最后一阶段复习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字体:

  最后一个阶段高三2班政治复习计划

1.强化默写,以单元为单位进行最后一遍知识点的默写,侧重于常见、易混淆、易错知识点,并坚持亲自改完每个人的每一条题目,并对不会知识点的同学逐个背诵过关。

2.强化选择题训练,选择题是我们这群学生得分的主阵地,66分的选择题,必须保证均分在50分以上(虽然现在才44分)。

方法1:平均两天做一套综合卷的选择题(课外自己做,课代表提供答案),并利用上课时间自己先行解决错题,自己不行的小组解决,小组不行我来解决。

方法2:一周上课做一份试卷选择题,根据正答率精讲。教会学生审材料、审问题、审选项。

力争在短时间内,通过强化训练提高学生选择题分数

3.构建5本书的体系,上课带领学生根据书本体系将所背诵的知识点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体系,方便学生根据体系答题。

4.平均每周做一套模拟卷大题目,亲自批改,精讲,不但要教会学生只知其然,更要教会学生知其所以然,逐步形成答题的体系。

总结:虽然我不喜欢题海战术,但对特定的群体,方法讲了再多也无济于事,在做中提高,在做中领悟。

注:所有政治知识点,都在一轮复习中根据高考考试说明讲解透彻,学生缺的是背诵和运用。

 

 

进一步加强对群体的差别辅导,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对个别学生辅导(侧重于可能得D,和可能上线政治得C的)。

第一,强化学习意识和学习政治得态度,不在于保C,而在于挣B。当然,这个建立在不影响语数外学习的基础上。态度决定一切,在这里是使用的

第二,争取找每个学生谈话10分钟,强化意识和针对性的背书技巧,并尽可能让他们所有错题来问我,一对一解答。

第三,这类学生必须在谈话中找到其政治学习方法和内容的薄弱环节,并进行强化型训练。

总结:目标群体是重点,但不放弃整个班级的学习。

 

信心比态度重要,态度比方法重要,方法比内容重要,但内容是最根本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