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投身敬孺爱育实践 助力品格工程提升”——新教师德育工作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字体:

9月28日下午,学生处、团委组织了以“投身敬孺爱育实践助力品格工程提升”为主题的新教师德育工作培训交流活动。

会议由学生处王炜主任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正在实施的江苏省2019年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项目——《“敬孺‘爱育’”36讲:学校“爱育”体系建构与课程实践》及其深远影响。

冯卫东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敬孺爱育”、为什么要开展“敬孺爱育”实践活动、怎样开展“敬孺爱育”实践活动、“敬孺爱育”课程建设中尤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并非常热情地与在座的各位新教师进行互动,带领着全体新教师深情诵读“爱育”的定义。他提倡学校要围绕着“爱”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校园以及师生人际之间弥散出爱的芬芳、勃发出爱的诗意、洋溢出爱的精神。在基于爱、利用爱、传导爱中演绎一部百年二中史和敬孺爱育史。

王主任希望每位教师都能自觉提高个人“爱育”的水平和境界,一起种下爱育的种子,育出爱育的苗子,长出一片爱育的林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