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我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字体:

3月22日上午第四课,我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会议,学生处王炜主任主持会议。王主任首先要求各班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执行《南通市第二中学手机管理方案》,强调原则上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携带手机者,须监护人到校说明情况并填写《携带手机申请表》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带入。手机带入校园后交班主任放至专门储物柜保管,学生使用时须经班主任同意;教师不得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等规定;对极少数手机依赖度高的同学,我校将提供24小时心理疏导。

接着,王主任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班主任们充分利用已有的《特殊学生成长档案》,对特殊学生进行归类汇总,并对其不定期家访和随访;进一步细化“南通二中心理问题学生数据库”,落实“重点关注跟踪辅导机制”,确保每位特殊学生都能得到密切关注和倾情关怀。

王主任还明确了学生家访工作的系列举措,要求班主任必须首先对班级重点学生进行家访并不定期进行随访;班主任确保班级每位学生在校3年内,至少家访1次,并在学生分班、班主任调整等情况下做好家访信息材料转交工作。

王长健校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班主任和备课组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和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有关精神,尊重学生的人格,遵循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根据学生成长过程的需要,在学校的全教育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和服务,以达到充分发挥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形成和个性主动发展的目标,让每一位学生在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中,实现自我和超越自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