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加强专项管理 促进家校共育 ——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青少年心理健康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为了全面地了解特殊学生的心理状态,更好地帮助学生应对各种问题和矛盾,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班主任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我校于1010上午以“加强专项管理 促进家校共育”为主题召开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成长路上与爱同行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王长健副校长、各年级德育分管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王炜主任主持。

df8b889a295246b19d5a5b9c6fef8e76.jpg

王炜主任对南通市第二中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工作实施方案南通市第二中学严重和重大心理问题学生工作制度等进行解读说明,指出对特殊学生群体要提高认识,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对其进行重点关注与照顾,适时地对他们进行科学帮扶与引导,确保他们健康成长王炜主任又进一步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工作的方法与流程。

4698fa1e72c745208ea69a21f574da5c.jpg

王长健副校长在会议中强调,班主任是学校德育管理团队的核心力量,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繁琐而细致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在班级特殊学生群体确定后,班主任要及时进行跟踪关注,与学生的同伴、家长、科任老师之间建立关注系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保驾护航。全体班主任要真正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能够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全方位、多渠道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业务素养,不断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81901346ab22421494f92a0f0d9754d5.jpg

f02c3756aadc4d28baacd20195ac4b6f.jpg

通过此次专题工作会议,大家了解了学校关于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制度,熟悉了关于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班主任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为我校特殊学生群体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相信南通二中全体班主任定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以拳拳之心开启学生心灵的大门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