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敬孺学子>详细内容

敬孺学子

喜讯!体教融合再结硕果,我校男子足球队荣获省运会亚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字体:

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28日在泰州开幕,6月20日起部分项目提前开赛。我校男子足球队代表南通市出征省运会,参加青少年部(16-17岁组)足球比赛,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先后战胜劲旅南京、连云港、苏州、镇江、无锡队,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决赛。在昨天下午的决赛中,和劲旅南京队再次交锋,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屈居亚军,为此次省运会南通代表团赢得了三金两银! 


为积极备战省运会,市教育局、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多次过问组队参赛和备战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组队、选拔、训练等工作,千方百计为参赛队员解决后顾之忧。

比赛现场,球员们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精彩的配合、巧妙的过球,令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运动健儿的精神风貌。连续多日的赛事让队员们体力透支,但球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不畏困难,顽强拼搏,踢出了风格、踢出了水平、踢出了激情。

颁奖仪式上,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涛为亚军队颁发了金牌和吉祥物。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机制,在全市率先建立起“进得来”、“出得去”的足球特长生绿色成长通道,实施了足球生与普通生学业、行为品质同“质”培育范式,积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建立健全了组织、教学、训练、竞赛及保障体系,在校园足球普及与提高、后备人才培养等主要指标和综合实力位居全省领先水平,至2021年底,为国奥、国青、国少输送球员十多名,为同济等高校输送优秀足球生一百多人,走出了一条立体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