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升旗仪式>详细内容

升旗仪式

绽放绚烂青春 不负璀璨韶华——南通市第二中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字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学子,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11月20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暨青春奋斗、不负韶华主题教育活动。

f31de5774f44425b879bbc188c9c6bae.jpg

5c95e5feb89840bfb8cc2d7a2f176cf9.jp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殷切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揣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意,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db0058377a749959d00b0d92042ffb6.jpg

紧接着,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高一5班王锦鹏同学作主题为《绽放绚烂青春 不负璀璨韶华》国旗下的讲话。他说,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动。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的青春,是一首精彩的乐曲;奋斗的青春是一幅亲手作笔的水墨山水画;奋斗的青春就是一局象棋,只有不断思考与探索,才会收获奋斗的胜利。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大家鼓起自信的风帆,荡起奋斗的双桨,发扬“笃实”之校训,立信砺行、立志砺知,用笃实、耐劳的精神,卓越的努力,高涨的热情,背起行囊,努力学习、顽强拼搏,踏上青春的征程,勇攀巍峨高峰。怀壮志已长行,让生命之花绽放在最美的年华。

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百舸争流、拼搏进取是我们青春的底色,无惧挑战、奋勇争先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勇气。愿同学们,趁年轻,奋楫扬帆正当时,不负青春好韶华。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