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升旗仪式>详细内容

升旗仪式

增强节能环保意识 建设生态文明校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字体:

“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发展新阶段和人民的新期待,提出了“中国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青年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促进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3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增强节能环保意识 建设生态文明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055032dce4cf4aa3a75e209cf0e00c68.jpg

44a5df7a81bf4f32b97e214979667669.jpg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升旗手的是高2)班徐源莉的同学,由高2)班的班主任李振龙老师宣读推荐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殷切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揣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意,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682660c48c28407ba6d027dddb5c4eba.jpg

e74953b9ad3449c9b37d9691a4a243a0.jpg

升旗仪式由我校总务处吴志稳主任讲话。他认为“无废校园”创建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点内容,大家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建设“无废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建立“无废校园”、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节能减排。为切实践行节能减排理念,扎实开展节能环保教育,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社会节能降碳能力,为美丽通城、美丽家乡、美丽中国助力,吴主任从养成师生良好的勤俭节约习惯、形成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等方面对全体师生发出了节能减排的具体倡议。

1adbd41941464e54950bf53333c0bc38.jpg

7d83f9ecf4ee4f6c9aec96522f53a8be.jpg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此次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师生的节能低碳环保意识,普及节能环保生活理念,增强节约能源资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真正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绿,携手共建二中美丽校园。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