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升旗仪式>详细内容

升旗仪式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九周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字体:

0365aa459a9e40ce8de55213bf39c14b.jpg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师生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捍卫国家利益、守护国家安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隆重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90e3e8b0c9cd450c8d6c19285b826420.jpg

59a004712b804dce8f435f686b7144b3.jpg

bef454b9ae1e46f391dc6253a9bd7c71.jpg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升旗手的是高一(5)班石昕逸同学,由高一(5)班的班主任彭永桐老师宣读推荐词。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殷切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揣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敬意,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4912908628d4c49a8f06edfc0049ae4.jpg

fae89c4e364c4e3591f5d6713db967f8.jpg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草木春的3月,我校继续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升旗仪式上,钱鑫副校长宣读南通市第二中学3月份“文明宿舍”获评班级,并和学生处刘海辉副主任、严泽铭副主任共同为获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844f42bbcc8a4f1684c17d56b407e3f8.jpg

升旗仪式上,钱春明副校长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为题作国旗下的讲话。强调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国家安全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发展和繁荣,更与每一位公民的福祉息息相关。全体师生要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呼吁大家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增强保卫国家的本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adf5a0a5f39d4d5f99f88721d13dc3b7.jpg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校园张贴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学校还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山河虽无恙,吾辈亦自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营造出积极向上、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促进安全校园创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祖国的安宁与繁荣。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