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南通市第二中学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度,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安全整治、疫情防控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党的各项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高品质高中提供坚实保障。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决学校大事,开展“敬孺爱育”等特色活动。
二、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具体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相关研讨,结合教育教学展示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团员青年的风采。
三、强化宣传理论武装
抓好学校思政课建设,将班会课同步纳入思政课体系。定期督促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定期表彰“学习标兵”。每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相关宣讲活动。
四、强化意识形态责任
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会定期研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经常面向全体教工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的管理,开展馆藏图书、教室图书角的违规图书清查,组织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完善党委委员分工,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党支部建设,指导建立党小组,选配政治硬、素质高、业务强的教育教学骨干担任党小组长,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完善党员活动室各项设施,规范党务公开,按程序培养建党积极分子。开展谈心谈话,听群群众意见。推进“双带头人”培养。
六、做好群团统战工作
支持和指导工会、团委、民进、关工委正常开展工作,按规定完成党委、支部换届,召开教代会,围绕“四生一体”育人工程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做好校园环境设计和宣传布局调整,积极开展文明创建。
七、加强干群作风建设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进干部作风和教师作风建设,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定期接受群众、家长、社会的监督,经常性通过专题会议党员干部、教师开展作风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八、抓好各级督查整改
重视各级巡察、督导、审计和专项治理,认真对待市教育局党建督导、第十纪检组作风建设督导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
九、运用监督执纪形态
定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常态开展谈心谈话,一边听群众建议,一边对相关岗位相关同志进行工作提醒。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代表班子对群众反映相对集中问题的处理情况在教工大会通报。
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坚持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议决 “三重一大”事项。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定领导班子和成员的责任清单,党委定期听取班子成员清单完成情况汇报,加强学校纪检监督组织建设,党委定期听取纪检监督组工作汇报。签订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承诺书,排查廉政风险点,形成廉政风险点等级项目清单。
十一、加强廉洁教育建设
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定期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对全体教师进行廉洁从教提醒和教育,打造二中精神标杆,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推动廉洁教育进课堂,结合学科德育建设形成一批廉洁教育案例。
十二、加强平安综治建设
结合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治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四防”建设,对全校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安全检查日查、周查、月查和月报制度,正常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