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历史沿革>详细内容

历史沿革

第三阶段 1966—1976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点击数: 【字体:

第三阶段  1966—1976

十年的“文化大革命”期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以“全面专政”的谬论为根据,以批“修正主义教育路线”为幌子,全面否定了党对学校的领导,否定了党的教育方针和对知识分子的政策,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工受冲击、遭摧残,制造了许多冤、假、错案。

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还打着“教育革命”的旗号,大批“智育第一”、“师道尊严”、“读书无用”,学校的教学思想被搞乱了,教学计划、课程改革设置和教学秩序被打乱了,学校的校舍遭受严重破坏,图书馆藏书殆尽。十年期间,由于高校停止招生,农村户口的毕业生一律回农村,城市户口的毕业生根据当年政策或上山或下乡插队,或被招进工厂当工人。学制有时是初中三年,高中二年;有时是四年一贯制,招生时有时是秋季,有时是春季。

在十年动乱时期,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对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在教育战线进行的反革命阴谋活动,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抵制和斗争,他们在当时“欲教不能,欲罢不忍”的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作出了各自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