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家校合力 守护成长 ——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4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更好地促进家校联动,从而帮助高一新生快速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在二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9月4日下午,南通市第二中学邀请高一新生所有家长召开了一次以“为了孩子的成长健康”为主题的家长培训会。

     本次主题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主持。我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高一班主任全员参加。会议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我校建校百年纪录片“大爱敬孺弦歌远”,给每名来校的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267fd17a28647539880513f80856e89.jpg

     会上,首先陈育彬校长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入手,向在座的每一位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特色。在提到家长较为关心成长问题时,他给了家长三点建议:一是要为孩子找好定位,破除唯分数论的思想。他强调,分数不是学生的一切,健康茁壮的成长才是教育的本质,学校也会积极发挥自身在德育方面的优良传统和“生命体育”的优势,确保每名学生健康的身心发展;二是要重视家校沟通。良好的沟通是形成家校联动的前提,家长应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有正确认知,对学校的教育与管理给与理解、信任和支持;三是要重视孩子在家庭中的习惯养成,对于学生不能过分溺爱,让孩子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b29a2d642ba64062bb8e21e1b86700f8.jpg

     本次主题讲座是我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讲话要求的切实举措,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使高一新生的家长们认识到了家校联动教育的重要性,而且真正为每位家长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解决了部分家长的疑惑,给许多担心孩子不适应高中生活的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