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警钟长鸣关注消防安全 未雨绸缪筑牢思想底线 ——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寄宿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逃生能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129日下午,在南通市消防支队唐闸专职消防队的协助下,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了寄宿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实战演练。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钱春明校长主持召开了消防演练工作部署会。会上,钱校长着重强调了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周密部署了此次演练。下午,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明确了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

下午4:30,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宿舍楼“起火”了,瞬间烟雾弥漫。在值班教师、宿舍管理员的引导下,500余名寄宿生快速有序的从宿舍内疏散撤离,寄宿生们紧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疏散路线安全有秩序地集中到笃实广场上。

9710e1153d1e4066928cede822516541.png 

a4956dc65bf740a9baa33ad8e90e9b8a.png

钱春明校长对此次疏散演练作点评,对同学们在疏散演练中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教育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消防安全的警觉性,切实强化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和逃生技能,并自觉担负起消防安全宣传员的责任,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f67ab2354d9e41caac8d975eac7c47e9.png

随后,活动进入灭火实战演练阶段。唐闸消防中队蔡向东队长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他教育同学们一定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时时处处关注消防安全。蔡向东中队长还为师生们讲解了几种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蔡队长的指导下,各年级的寄宿生、宿舍管理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e60dd71d687d49449529a5fc7af47623.png

194ac0e3e12a41069f782f0edfede3c6.png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宝贵的火灾防范经验,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火灾防范的能力,真正做到了“消防知识人人知晓,消防器材人人会用”,为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