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劳动砺心志 实践促成长 ——南通市第二中学大力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字体:

  “虽然整个过程充满了汗水和辛勤,但是我们真正用自己的双手参与了劳动掌握劳动技能创造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感悟到了劳动的真谛,这样的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食堂劳动日活动结束后,南通市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孟凡雄兴奋地说到。

新时代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发挥劳动实践育人作用真正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期,日常的“德、智、体、美”教育活动之外,南通市第二中学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食堂劳动日活动,让学生真正参与食堂劳作感受劳动者的辛勤与喜悦。

我校的劳动教育活动,由学生处牵头组织,实行轮流制,从高一1班开始,轮流推进,每位学生在不同的劳动岗位,均能得到劳动锻炼。在正式进行前,校学生处王炜主任、严泽铭副主任为全体班主任和高一(1)班学生开展了一次培训,明确“食堂劳动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各项任务分工及注意事项。

 9f074088ca2144908c37244c65708591.jpg

活动中,高一(1)班的学生们按照事先的分工,在班主任朱崇鲁老师的带领下,随即便进入了劳动状态。全体学生,全员参与,紧张有序地参与其中,打饭盛汤清洁餐桌拖扫地面擦抹墙裙,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整个学生餐厅满是孩子们热情劳动的画面,激情洋溢,热火朝天。尽管大家满身疲倦,依然挡不住劳动实践所收获的喜悦。

f8f72d8c72134f4986e770a4e4ab844c.jpg

fb0a9522283a4af781c0fac83f1708d5.jpgc8f7afb2684845cf846488cc71299bf7.jpg

b5630fdd06004d2b89a25cfdeb93735e.jpg

   这次的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和缩影,南通市第二中学将继续秉持“五育并举”理念,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美育、体育、智育相融合,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ff0bbfa6e1b412aa5bf557acffbc64f.jpg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