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守初心 持戒心 修净心 ——思廉日专题教育走心走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13日上午,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在一会议室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陈育彬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及自身经历、工作思考,以《守初心 持戒心 修净心》为题,为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务实求真且富有情怀的廉政专题党课

1e2180c798934cc88dcc8af5cef0271a.png 

在党课中,陈育彬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守的是理想信念,守的是人民情怀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不断激发自己的内生动力,不断树牢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把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落实在为人民办实事上。

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要始终心存敬畏和戒惧,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自觉把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作为原则和底线,坚持一心为公守正心、一身正气修正行、一尘不染育正德,以一颗干净、纯粹的心守住党员领导干部该有的道德底线。

他勉励年轻的同志:共产党员的党性从来不是随着党龄增长或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从延安整风、改革开放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我们党以雷霆万钧之势引领着共产党人的思想自省和行动自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以党性原则严于律己,在大是大非中旗帜鲜明,在小事小节前坚定初心。要坚持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常态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能力、走基层的脚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有用人才。

“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 青年教师魏永波说陈育彬校长通过专题党课,以最大的勇气和担当列出当前学校品质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向我们发出“新百年再出发”的号角。印象深刻的是陈校长党课中频繁出现的“使命”“站位”担当“贡献”等词使我深感受到,个人的发展只有始终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党课结束后,陈育彬书记还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支部书记签订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b7ded8dabce44dbca34d5bba3bbab04e.png 

下一步,校党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5.10思廉日专题教育,推动廉洁教育形式、方法、内容和载体的全面升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进廉洁文化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