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通伊同心一家亲,携手育人聚伟力——热烈欢迎新疆伊宁县教育局来通考察组到我校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字体:


2月27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来我校开展校长谈心谈话活动暨新疆伊宁县教育局来通考察组交流访问活动。伊宁县教育工委副书记、伊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徐亮、伊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顾瑞环及伊宁县职业高中书记王博一行三人在我校援疆副校长卫清陪同下莅临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党委副书记陆振红接待了徐亮书记一行。

077e7a299fd1474a8ef656e9cf353a57.Jpeg

交流会上,徐亮书记代表伊宁县教育局向南通市教育局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南通市“组团式”教育援疆,为伊宁县带来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课堂模式,南通教育援疆团队丰富的学识和深厚的素养丰富了伊宁县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当地教师的教育视野,提高了伊宁县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为伊宁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希望,南通市教育局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继续给予伊宁县教育局大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努力推动伊宁县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

e77f79e09b024d74a2a75386974cb5e4.png

成宾局长表示,南通教育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将教育援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情系新疆人民、情系新疆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助力伊宁县教育迈上新台阶,树立了南通援疆教师的良好形象,深受援地领导和师生的充分肯定。2月上旬,第二批教育援疆团队已抵达伊宁县,21位老师一定不负重托,不负使命,接好首批教育援疆团队的接力棒,与当地同仁在合作共事中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扩大援建省市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伊宁县教育新目标、新定位贡献南通教育力量。

8269c2d9dc794c36aef8fb04ed7c12b7.Jpeg

翌日上午,新疆伊宁县教育局来通考察组在我校副校长王长健、我校援疆副校长卫清的陪同下,深入我校开展访问工作,考察组驻足齐贤亭感受了二中百年沧桑,参观校史馆了解了二中百年党史和办学历史,漫步书画院欣赏了知名校友及师生作品。学校环境优美,宁静雅致,文化氛围浓厚,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精细,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肯定。

bae9ca33fbdb4ed0aca4482362e86acf.Jpeg

考察组还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研讨会,就教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配备、育人方案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2bbc889f18d44c849306b447d7d6eb0e.Jpeg

春风化雨润无声,通伊共画同心圆。截止2022年6月,新疆伊宁县教育系统中小学、高中、职业高中118所学校与南通各县市兄弟学校友好结对,我校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致力于通伊协同育人工作,大力援助边疆教育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结对引领,两地各级学校将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人才培养能力;通过双向参观、交流、学习和“手拉手”联谊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两地各族师生将进一步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积极搭建校际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开设校际公开课、组织教师援疆交流等方式,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帮传带扶作用,在与伊宁县学校的交流中学习互促,共同成长,为通伊两地携手共迈新征程赋能前行!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