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足”够激情,“足”够精彩,敬孺足球强力夺冠 ——我校足球队在2023年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组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字体:


3月17日-19日,2023年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组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高中、初中、小学共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男、女足球队蝉联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高中组冠军,双双代表南通市参加2023年江苏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此次比赛,我校还摘得高中组特等奖、优秀运动员、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优秀教练员、优秀赛区等各项荣誉。

504cac10060e49a7aabce690fad57e77.gif

近年来,我校蝉联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组联赛冠军,这得益于我校持续响应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南通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文件精神,以“健康第一”的理念持续加强并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我校对“规划”中专栏2关于“校园足球发展提升计划”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以项目化形式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展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开足开好体育课和体育活动课,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师生比合理。

5113d5f9256b4fdcb297949366df3e5a.gif

我校积极承办国家级及省级足协教练员培训班,切实加强学校高质量足球师资队伍建设,采用“进、转、培、聘、送、引”等多种方式,借助培训,不断提高现有足球教师及教练员业务水平,确保足球师资队伍技术扎实,成长专业。我校积极承办各级各项足球赛事,以赛促练,育德育心,提高运动员足球竞技水平的同时,磨砺意志,树立信念,锤炼品格,夯实基础。

15fe7df1f7ca4a91a5c3b30ade9e84c3.gif

我校致力于打造特色品牌,以办好“满天星”训练营南通总营基地为抓手,组建敬孺校园足球精英梯队,加强足球特色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体育活动,以品牌建设率先全面开启并推进“全体都踢、多数懂踢、半数常踢、少数专踢”的校园足球新长征,实现校园足球普及发展,获评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江苏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足球)、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等诸多殊荣。

05281f64872042dca7243f762175c49d.gif

我校切实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将校园足球作为夯实足球青训基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实施了足球生与普通生学业、行为品质同“质”的培育范式;以“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为足球特长生提供长效成长平台,建立了“进得来”“出得去”的足球特长生绿色成长通道,近年间,为国奥、国青、国少输送球员十多名,为同济等高校输送优秀足球生一百多人。

101674adbe3c4f2bb69aa04060c163c1.gif

学校将进一步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特色项目竞赛活动,积极开展“一校一品”“一生一运动项目”建设,为学生搭建更多展示个性特长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不断实现校园体育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0615b2cd58f24154b5604945c88d5092.gif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