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青松翠柏寄深情,家国“清明”祭英魂 ——我校开展“忆英烈,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字体:

 

e69b935a3fd94953abfcf7bf096340a0.Jpe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清明之际,为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上午,中共南通市第二中学委员会和唐闸镇街道碧林湾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前往南通市钟秀烈士陵园开展“忆英烈,铭初心,担使命”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bea19d2c24144acc90ba51de825a61c6.Jpeg

 

缅怀先烈传敬意

陵园内,青松静默,翠柏凝思,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联学共建单位党员代表护送花篮缓步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篮。

61e3564d147143eba2b8adb31b392bfd.Jpeg

全体同志在烈士纪念碑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9c8f57dbc8a743b8be7138a31e37954d.Jpe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鑫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筑牢使命担当。

e9df4643087b4d4a8be4c490b3f69c59.Jpeg

最后,全体同志绕烈士纪念碑一周,以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瞻仰英迹续动力

参加祭扫的同志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南通革命纪念馆。同志们驻足凝视馆内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以及英烈们为解放南通不懈斗争的光辉事迹。

846c4f83bb834c75bebcb75eb2a29fc3.Jpeg

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奉献的高尚精神品质在同志们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激发了二中教育人不忘初心的昂扬斗志,凝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9e34c07c40eb420fbe9e2a74db63ef55.Jpeg

 

文明追远言感悟

最深沉的悼念是铭记,最温暖的纪念是传承。

历史学科郑子岩老师说:“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和平做出的牺牲,继承先烈遗志,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积极担当新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政治学科缪钰老师说:“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让生命定格在最美好的年华,为的就是保卫自己的家乡和祖国,让人民当家做主。悟其心,行其道,我们要赓续前行,不负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922a293b012488689674585a2f7214f.Png

此次文明祭扫活动,我校同志备受鼓舞,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南通教育人,要从江海大地这片热土上汲取的红色力量,及时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