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春风润泽心灵,新学期“心”出发 ——我校校本社团课活动纪实之敬孺心理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字体:


为丰富校园生活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引导同伴互助成长

培养积极向上乐观的人生态度

以点带面向全校辐射积极的心理氛围

敬孺心理社又开社啦~

b6bf101fb72846599c76dd804c4dce46.Png

为持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温暖包容的校园心理氛围,我校敬孺心理社一直在行动。本学期,敬孺心理社又开展了哪些新活动呢?快一起来看一看吧!

活动一·心理委员培训

1d2c908838904ec2a24f23294534f3e4.Jpeg

各班心理委员齐聚活动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我校专任心理教师胡佳慧对心理委员进行专业指导,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倡议心理委员们在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同时,积极关注班级同学,以平等、尊重、热情的态度为班级同学和身边朋友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努力成为同学的知心人、贴心人,协助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委员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他们向胡老师学习专业知识,向团队分享助人经历,培训会气氛融洽。

希望通过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间的朋辈作用,加强师生、生生沟通力度,提高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周密性,不断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工作。

活动二·团队建设活动

9483919d88b543a894f091c2483b9111.Jpeg

活动设计参考了高中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发展规律,结合相关理论,通过合理配对、小组互助等方式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和互助力,激发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社团成员的心理健康意识,从而大力提升学生活动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换位思考能力,为后续构建系统性心理学知识奠定基础。

活动三·观摩教育影片

67bdb552ad594c7fa01883b41bcd6cbc.Jpeg

通过观摩教育影片,让学生了解教育的目的,懂得学习的意义,汲取成长的动力,健全优良的人格,发掘无限的潜能。课上,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王同学说:“我知道了学习不是局限于知晓某一知识点,而是要培养求知的思维、挖掘自己的潜能、激发学习的意愿。”

丁同学说:“我要努力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学会决策,学会负责,学会自控,学会正确对待电子产品,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刘同学说:“我以后会试着不再害怕失败,试着享受过程,在不断尝试中触发自己解决问题的动力。”

活动四·风筝放飞心愿

据胡老师介绍,绘画治疗是心理健康疏导和治疗的方法之一。绘画者在创作过程中,会将潜意识中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以此达到释放压力、宣泄情绪、调整情绪、摆正心态、重获自信等效果。同学们通过风筝绘画创作,用画笔倾诉心事,借春风畅想未来,舒缓学业压力,放飞青春梦想。

7ee8c425d8e04dad822e5266dce7353a.Png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敢于寻求帮助,勇于表露心声。悦纳自己,与自我坦诚相拥;敞开心扉,与家长、老师携手同行;关爱同学,与同伴和谐相处,一起朝着美好未来稳步前行!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从不仅是一门课程、一次活动,更是一种态度、一份坚持。我校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并开展了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系列活动,校园内还设有沙盘治疗、宣泄疏导、学生咨询、家长咨询等专业区域,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辅导工作,学校选送的作品《美丽的误会》曾荣获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一等奖。

b43e8d6d86c44794944b10ad5b07c6b9.Jpeg

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主题,营造家校共同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人生尽责!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