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阶段讲评把稳舵,纵深推进定准锚 ——我校召开阶段工作讲评暨师德师风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字体:


4月7日上午9时,我校在敬孺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阶段工作讲评暨师德师风推进会,学校管理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096968721b54e9ea4603b4e5030b215.gif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针对学校教师教学、学生教育、校园安全等各方面管理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并提出宝贵建议。

陈校长指出,教学方面,我校聚焦生长课堂,通过精心组织、全员下水、及时反馈,以强大推动力使课堂生态有效深化,课堂样态持续优化,学生课堂发展质态稳步强化;教育方面,我校聚焦生动德育,加强精准施策、整风肃纪、多维共建,大力夯实了学生纯厚德性与勤勉习性基础;安全方面,我校始终保持平安祥和的校园生态,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协同管理,合力构建了平安校园。

陈校长强调,要明确学校工作重心,巩固已有成果,常抓不懈,立见高远,倡导向上风气,营造浓郁正气,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德育管理团队要部门联动,凝聚合力,防治并举,分类诊断,逐一剖析,精准施策,积极响应市直“润心”行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创新德育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内在成长力;教学管理团队要持续规范助学式课堂模式,着力教学及学习策略研究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赋能课改,提升思维,创设“校本化”乃至“生本化”作业;体育管理团队要拉紧课堂组织纽带,拓宽体育活动路径,聚焦体质体能项目,专项强化,提升强度,加大力度。

会上,陈校长对于我校师德师风纵深推进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校党委要将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及时宣讲,传达到位,确保全体教师入心入脑入行;全体教师应立足新时代,正确把握师德内涵,践行敬业奉献、恪守规范等重要精神品质,永葆职业敬畏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dbf94b6a311a437db6b6dbc91dc09e90.gif

此次会议为我校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我校将力擘教育教学之领,稳步提升队伍素质,归溯主责主业之本,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并将教师履职情况记入日常档案,设为刚性要求,实施具体考察,倒逼成效,扎实构筑,纵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