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组织开展“严明廉纪 护航发展”5.10思廉日专题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促进学校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近日,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组织开展“严明廉纪 护航发展”专题教育。根据安排,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彬为中层以上干部上《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专题党课。

defdd721219e4936bf7c13591c5bee17.Jpeg

杨书记对学校干部队伍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二中干部队伍秉持“养成国器,大道为公”育人追求,传承“笃实耐劳、敬师爱孺”的传统,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为学校事业高品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ba3b42feb7314dc781e2d86977187dfd.Jpeg

随后,杨书记围绕“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主题,结合学校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从“什么是廉政文化,什么是廉政干部,为什么要廉政奉公,怎样才能做到廉政奉公”四个方面,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着力引导学校干部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自觉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778fe431081d456b86a17c80af6b18d4.Jpeg

他指出,作风过硬的干部才是好干部。回溯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核心就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红线。他强调,干部队伍廉政奉公,不仅要靠自身道德匡正,更要完善监督机制,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

他强调,二中的廉洁作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洁学校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营造学生崇尚廉洁,教师廉洁从教,教职工廉洁奉公的良好教育生态;二要坚持党建工作跟廉洁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要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处置措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廉洁学校建设与学校党建、德育、校园文化和师德师风的建设结合起来,健全工作机制,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根基和纪律保证。

eddb406201ea4ebf9f35dcb1a445c70c.Jpeg

专题教育由纪委书记陆振红主持。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教育片《堕落的灵魂工程师》,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此次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干部队伍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的意识。大家表示,学校事业迈入新的百年,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既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干、坚决干;又要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务实功,立新功,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力、调查研究力、科学决策力、应急处突力、群众工作力、落实推进力,以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为百年二中新世纪的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