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致远笃实开新局,乘势而上再出发——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结束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点击数: 【字体:


是时方盛夏,万物自芳华。满载着收获与喜悦,各项工作已画上圆满句号。站在学年末端,我们回望,每一个努力奋斗的曾经;我们珍惜,每一次同心同行的奋进。

fa83353a094142a9afe2276c70492333.Jpeg

6月30日,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结束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回顾总结本学期的工作亮点,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杨彬、校长王长健、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副校长钱鑫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陆振红副书记主持。

a1c855669a72415fb815dfbf5c3ee091.Jpeg

本次大会共分为五个议程,分别是学校校长作工作总结、学校党委书记作工作思路和设想,学校领导宣读任课教师名单、班主任名单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5bdb17668b8f4f349a389147aa7926f5.Jpeg

回眸聚力,赓续前行。王长健校长做学校工作总结。王校长指出,本学期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市教育局学期工作要点为指南,恪守“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人生尽责”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生长课堂”“生动德育”“生命体育”育人实践,守正创新,切实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与育人品位。

d67fccc13b7348af9f9edb038f78c461.Jpeg

王校长表示,今年我校本科率尤其是一本上线率和600分以上人数再创新高,提档升学人数节节攀升。成绩的取得是努力的结果,更是奋斗的成果,希望全体二中人紧紧围绕省高品质特色高中建设目标,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用“为可为,大作为”的气魄为建设南通“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作出更大贡献。

9a176d4b49894a5ab194998c7aabaeb8.Jpeg

履践致远,踵事增华。杨彬书记以《致远笃实开新局,乘势而上再出发——兼谈对学校精神和立校初衷的几点思考》为题作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

杨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需秉持“养成国器,大道为公”的立校初衷,重视学生的兴趣和个性发展,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的空间和机会,着力培养素质提升的专长和才能,厚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之人的初心使命。

0dbd3e77513a4f429654e926800e910f.Jpeg

杨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笃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奉献精神”,追求“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敢为精神”,以“二中精神谱系”为动力源泉,以教学高质量、办学高品质、创响人民满意的优质品牌高中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瞄准新需求,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数教慧融,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深度变革;固本培元,积极推动办学声誉局部突破;弯道超车,全面实现高考成果整体优化。


随后,王长健校长宣读各年级任课教师名单。

d9f060807fdc426e9b68191d320f9530.Jpeg38d559a5fd0248fcb7c38dd2932d94bf.Jpeg

钱鑫副校长宣读各年级班主任名单。

d0bc656a4da542fdbc118e968908d9a1.Jpeg

最后,陆振红书记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陆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廉洁从教,做到“六不”。不进行任何形式的违规补课或有偿家教,不到培训机构兼职,不参加各类“谢师宴”“升学宴”,不收受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接受家长安排的旅游或休养活动,不做违反公序良俗和有损教师形象的事,自觉提升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全体教职工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f881af11126848f982d3be730f10e426.Jpeg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南通二中全体教职工必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集中智慧,抢抓机遇,在校党委、校长室的带领之下,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的各项指示要求,把准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发力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完成高品质特色高中建设目标蓄势赋能!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